沈体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


4月19日上午,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先后视察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西体育馆,了解学校深化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创新和服务国家发展等情况。随后,习近平总书记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当前,学校正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教育、对体育的亲切关怀,反响热烈。

竞技体校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教练员郭心心:从纵横赛场的运动员到带队征战的教练员,见证了我国体育事业的一次次腾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事业的亲切关怀让我倍感振奋。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经进入同时感到未来任重道远,每一次训练、每一次比赛,都是我们的“战场”,都必须认真对待,我要和其他教练员和运动员一道努力为建设冬季项目强国贡献力量。

基础部外语教研室副教授刘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时代责任。树人先立己,每一位教师都应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去传授知识、去培养能力、去塑造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院长张新安: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基本均衡到优质均衡,教育事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公平是教育的基准线,而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优质教育资源,关键在于要有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我们不仅要从自身做起,更要积极带动广大教师,练好育人内功,提升育人能力,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绵薄之力。

保卫处副处长马军: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亲切关怀,令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应该秉承初心,牢记使命,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修养,以师者的情怀和担当引领青年学生的成长。

雪上运动中心副主任朱翠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语重心长地指出,一流大学建设永无止境,任重道远,要不断追求卓越。毋庸置疑,距离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我们尚有差距,短板还很明显。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正处于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机遇期,学校的发展建设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必须抓住机遇,立足本职,努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社会体育学院社会学教研室副教授胡雁: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首先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还要着眼学术前沿和国家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更要善于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培养可堪大任的杰出英才。身为一名教师,我将用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去践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时代情怀。

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宋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高等教育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内心非常激动。作为高校辅导员,一定要加强大学生思想引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情感疏导、就业指导,守护学生的人生航向,要在推进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进程中,承担好育人“伟大工程”战斗员、“伟大梦想”勤务员的职责,培养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体育教育训练学2019级硕士研究生折丽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的讲话以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勇于实践,要时刻保持乐观、自强不息的心态,练就强健体魄和心理素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奋力前行。

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张海龙: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再次强调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这八个字再次触动了我的心弦。我到朝阳县作支教体育教师刚刚一个多月,虽然还有些许初为人师的惶恐,但那一双双渴望眼睛和操场上欢快的笑声,让我将教师作为职业选择的决心更加坚定了。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基层学校体育事业贡献自己力量,让那些天真无邪的笑脸都拥有健康的体魄。

运动训练专业2018级学生林子暄:负重任前行,扬民族之威。身为沈体学子,很荣幸见证了学校快速发展,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可以担当历史使命与时代重任的时代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王红雨:生逢盛世,当心怀“国之大者”,青年一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志存高远,勇于追梦。新时代青年的胸膛里,跳动的应始终是一颗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作为体育专业大学生,我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学好知识,练好技能,到祖国最在最需的地方去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新闻作者: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4-21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