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升国旗活动实现常态化


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丰富和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学校决定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始,每周一或逢重大节日常态化举办升国旗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总体协调,各二级学院轮流策划、组织、开展升旗仪式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校大学生国旗护卫队执行升国旗任务。

9月21日7:00,由体育教育学院策划开展的“新时代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主题升旗仪式如期在学校办公楼广场举行。院长刘征、相关部门人员、体育教育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活动由体育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华鑫主持。

升国旗仪式庄严肃穆,大学生国旗护卫队身姿挺拔威武,动作整齐划一,踏着正步缓缓入场,400余名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深情,高唱国歌,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沈体校园冉冉升起。

2018级17班班长王欣以《新时代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为题作国旗下发言。作为沈体学子,她号召大家要努力提升专业能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紧一切时间去学习,求知善读、永不懈怠,始终保持进取精神,以青春力量去创造青春之沈体、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中华。

2018级学生会主席何宇航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师生在国旗下进行集体宣誓。全体师生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庄重宣誓,以响亮的声音表达了沈体青年学子共同为学校改革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


新闻作者:体育教育学院 洪宗鹏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09-22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