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6月24日下午,党委书记姚守齐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会议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领导干部个人事项填报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健、刘兴、姜广利、曹继红、刘丙权、孙旭东出席会议,副院长刘芳受邀参加集体学习,组织人事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党中央出台《规定》,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支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制度利器。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会议指出,党委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党建的带动引领作用得以充分发挥。班子成员要把学校党建工作与分管工作相融合,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上率下,层层推动,把制度建设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把《规定》纳入基层党组织学习内容和领导干部培训课程,切实提高基层单位班子建设水平,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围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党员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深学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办学治校能力新提升,全力推进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的学校内涵建设。

会议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民事领域内的根本大法,堪称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民法典》同依法治校结合起来,要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法、懂法、守法。


新闻作者: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06-27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