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运动员频传喜讯


9月30日,我校在国家集训队的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男子运动员杨文龙和女子运动员李东宇赴欧洲进行外训外赛,为获得2022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做最后的冲刺。

两位运动员到目前为止参加两站洲际杯积分赛,李东宇分别获得荷兰站第三名和西班牙站第一名;杨文龙在西班牙站获得了第四名,并在10月27日瑞士萨斯费训练营中,完成内转空翻1980超高难度动作(空翻四周加转体一周半),这一突破使他成为国际上首位在雪上跳台完成该难度的单板滑雪运动员。

该项目是我国北京2022冬奥会首次参赛项目,虽然运动员在训练中取得突破,但是受近两年的疫情影响,中国运动员未能参加国际比赛,导致积分下滑。目前在欧洲还有三站的洲际杯积分赛,两位运动员的目标是从洲际杯比赛中获取足够的积分参加世界杯比赛,努力通过参加冬奥会前最后四站的世界杯比赛,获得2022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让我们一起期待这两位运动员在之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为我国北京2022冬奥会全项目参赛做出贡献。


新闻作者:竞技体校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11-02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