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我与奥运会”系列讲座活动


为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弘扬先进典型,发挥模范作用,迎接建党100周年,学校组织开展“我与奥运会”系列讲座,3月18日晚,特邀现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运动员徐梦桃分享自己的奥运历程。竞技体校在校教职工、运动员及相关人员参加现场讲座,外训教练员、运动员通过腾讯会议软件直播观看讲座。

徐梦桃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就如何克服困难、取得成绩等分享自己的经验。她表示,从小来校从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近20年的训练、学习生活,要为自己树立目标、要学会思考、要学会提出“为什么”,这样才能更好成长;面对生活要学会感恩,感恩学校、感恩教练、感恩团队对自己的无私帮助,感谢对手、感谢努力的自己;面对伤病要学会坚守信念、坚定目标、坚持自律,这样才能战胜伤病,重回赛场。

徐梦桃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述多年来训练竞赛的感悟,尤其是连续三届冬奥会参赛的心路历程。在分享近期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的情况时,作为30岁的老将,徐梦桃夺得2020年中国冰雪全员体能大比武女子组第二名的好成绩,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她希望竞技体校的弟弟妹妹们能把握当下,养成良好的学习、训练习惯,让勤奋和执行力成为实现梦想的助推器,在学校良好的环境下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实现问鼎冠军的梦想。

徐梦桃,199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在读,现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运动员、队长,冲击2022年北京冬奥会金牌主要力量。曾获得冬奥会奖牌1枚、世锦赛奖牌7枚(团体1枚)、世界杯个人奖牌45枚(金牌25枚)、世界杯年度总冠军5个、自由式滑雪技巧类项目年度总冠军1个。


新闻作者:竞技体校 林辰临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3-22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