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中创佳绩


12月21-22日,“万科杯”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东北赛区)暨第30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项目选拔赛在吉林市松花湖滑雪场举行,共有来自20所高校的近200名运动员参与角逐。我校冰雪教研室徐囡囡、张巍、吴颖带领10名学生运动员参赛,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王向阳以两轮79.7秒的总成绩夺得男子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专业组比赛冠军,2020级运动训练专业张昆会获得男子高山滑雪大回转专业组第四名。

本届赛事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国内赛事,学校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属地常态化防疫规定及竞赛防控要求,落实学生疫情防控安全责任。集训期间,在教练员精心指导下,学校滑雪队全力备战,刻苦训练,队伍整体滑行能力、比赛技巧及动作的稳定性都有大幅度提高。目前我校参赛队员以男生为主,女生仅一名研究生参赛,在团体比赛中尚缺乏竞争力。

近年来,学校积极突出冰雪特色,通过开设全校滑雪必修课、开展冰雪赛事、打造冰雪文化,推动我校冰雪运动项目建设和冰雪专业人才培养,吸引更多优秀运动员参与到冰雪项目竞赛和推广中。


新闻作者:运动训练学院 李磊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0-12-25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