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由世梁、辛艮伟执裁2019-2​020赛季CBA联赛


全力以“复”,CBA重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19-2020赛季CBA联赛复赛采用赛会制空场比赛的方式进行,第一阶段20支球队将分为两组,分别在青岛和东莞参赛,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季后赛)全部队伍在青岛完成所有剩余比赛,目前,CBA联赛正在进行第二阶段比赛。

为高质量完成本赛季CBA联赛裁判任务,CBA联盟选派了联赛30多位优秀的裁判员组建了裁判员团队。我校篮球教研室教师由世梁和辛艮伟受邀参加此次全国最高水平篮球赛事的特殊“战疫”。赛事期间,他们严格遵守防疫的各项规定,以敬业的态度和专业的执裁赢得了各参赛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认可。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大型体育赛事只有CBA开赛,几乎所有比赛都由CCTV5或CCTV5+频道转播,国内外球迷的广泛关注。当前,学校本学期的在线教学接近尾声,我校篮球专项学生在欣赏CBA精彩赛事的同时,也非常关注担任裁判员的两位老师,看到自己的授课老师执裁国内最高级别篮球赛事,同学们深受鼓舞,倍感骄傲,纷纷在个人微信、微博等自媒体中发言点赞,部分同学通过微信和老师交流了执裁片段的情况。

裁判员简介:

由世梁,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篮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委员。现役三对三篮球国际级裁判员,2002年起执裁WCBA,2005年起执裁NBL,2006年起开始执裁CBA。曾参加了2016年国际篮联主办的世界三对三篮球大师赛、2019年国际三对三篮球挑战赛的裁判工作。曾参加过第12届、13届全运会篮球比赛的裁判工作,并执裁了第13届天津全运会女青组冠亚军决赛。曾参加了中国与澳大利亚国际篮球邀请赛,中国与加拿大女篮国际篮球邀请赛等裁判工作。曾参加过城运会、CUBS、CUBA以及全国各级比赛的篮球裁判工作。曾担任亚洲大学生三对三篮球比赛、全国青年女篮锦标赛、全国U13、U15青少年篮球比赛、全国初高中联赛、全国三对三北区决赛、辽宁省各级比赛的裁判长工作。曾在多次比赛中被评为优秀裁判员。

辛艮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篮球国际级裁判,现担任辽宁省篮球裁判委员会副主任,沈阳体育学院篮球裁委会副主任,学生体育协会篮球裁判委员会委员。CBA联赛裁判员,目前执裁CBA联赛近十个赛季,曾获得NBL、WCBA等联赛十佳裁判员,全国体育院校篮球比赛裁判长,多次在全国大学生、中学生篮球比赛中担任裁判长。


新闻作者:运动训练学院 荣霁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07-23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