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北京冬奥会 中国男冰沈体起飞


为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备战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7月7日印发《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关于组织男子冰球集训选拔的通知》,决定在沈阳体育学院组织为期两个月的集训选拔,集训时间为7月15日至9月15日。

7月16日,本次集训的动员大会在学校图书馆召开,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玄、沈阳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姚守齐出席会议,沈阳体育学院院长、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征主持动员大会。全体参训教练员和运动员、学校部分教练员和保障团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玄在讲话中对沈阳体育学院为本次集训选拔提供一流服务保障表示感谢。他说:“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为国争光作为精神追求,加强队内党建工作,团结一心,奋勇拼搏。本次集训队的建队宗旨是:团结,拼搏,守纪,奉献。为了尽可能地缩小差距,中国男子冰球队必须埋头苦练,遵循竞技体育的客观规律,遵循“三从一大”训练原则,强化体能训练,提高技战术水平。冰球是高对抗项目,我们在技术上处于劣势,就要从体能、斗志上去弥补,力争以最昂扬的斗志、最振奋的精神、最坚定的决心和最优良的作风完成本次集训选拔,使球队面貌焕然一新!立志在北京冬奥会上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姚守齐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感谢国家体育总局的信任,对集训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为男子冰球项目集训选拔做好后勤保障和科技服务等工作。

国家男子冰球集训队中方教练组组长王本余、领队徐威代表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表达心声,集训队将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不畏艰险,全力备战,快速提升竞技水平和竞赛成绩,力争在北京冬奥会上向世界展示中国男子冰球的全新形象。

据悉,本次集训选拔共有来自北京、首钢俱乐部、齐齐哈尔、哈尔滨的44名球员参加,宋安东、英如镝、陈梓蒙、黄千一、侯宇阳、闫俊丞、国家宁、王京等优秀运动员都出现在集训的大名单中。根据训练计划,当天下午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就投入到紧张的备战训练之中。

沈阳体育学院冰上运动综合馆于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2053.5平方米,是国内唯一一座主副馆两片场地在同一水平面上的冰上运动场馆。主馆为冰球训练、比赛馆,副馆为短道、花样、冰壶训练馆,两个馆的冰面面积均符合国际冰联比赛标准。主馆分三层,设有观众座席2184个,功能用房18间,能够充分满足队伍训练和比赛需求。

为了承办好本次集训选拔任务,学校成立了多个保障服务工作组,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从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场地设施、生活服务、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等多方面全力为集训选拔提供保障服务。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07-18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