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


9月22日,学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23门国家(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部分课程团队成员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曹连众主持。

会上,各门课程负责人围绕目前课程建设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建设方向进行汇报和交流。总体上看,所有一流本科课程都能结合课程特点,按照既定建设目标,以全面落实课程大纲为切入点,丰富课程资源、完善试题库、推进形成性评价等多措并举,课程建设水平有了一定提升。

会议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为高水平课程建设提供充足经费保障和政策扶持,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各课程团队务必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一是要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后续建设,课程建设没有终点,要持之以恒高标准地完成建设任务,实现建设指标;二是要从课程在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作用认识课程,明确课程定位,按照“两性一度”的建设要求,对照专业培养目标,对标专业毕业要求,科学合理地对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及考核评价进行一体化设计;三是要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引领作用,在新版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执行中要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为其他课程建设提供经验,带动学校课程建设质量的总体提升。


新闻作者:教务处 高扬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9-24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