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大赛


9月12日,学校2020年教师教学大赛线下环节的评选工作在教学楼112教室正式拉开帷幕。20位教师报名参加比赛,党委书记姚守齐、院长刘征亲临比赛现场观摩指导,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评审专家,二级学院(部)相关领导、部分教师现场进行了观摩。

比赛按照文科、理科两组分类进行,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教学展示中有的教师抽丝剥茧、循循善诱、娓娓道来,教学功底深厚;有的教师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运用娴熟,讲授声情并茂,感染力强,不同类型教师各自展现了独特的教学风格和高超的教学艺术,为促进教师间有效交流,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副院长曹继红对参赛教师表现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她指出,参赛教师为准备此次大赛付出艰辛的努力,这种对事业的敬畏精神值得称道和赞赏,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各自应具有的教学能力与水平。她对全校教师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教师的专业理论功底是能够上好一堂课的基础,教师需要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理论学习,为做好教学工作奠定扎实基础;二是教师要能够将精深的专业理论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实现教师专业化发展;三是教师要努力适应教育教学的新变化、把握新形势、明确新要求,不断强化自身教学能力,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教师。

她强调,为确保参赛教师在省赛中展现出最好的精神面貌和最高的教学水平,各二级学院要开展专题培训,解读赛事规则,提升教师教学竞赛能力。参赛教师也需要积极备战,继续润色教学设计,完善现场授课的组织和方法,力争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新闻作者:教务处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09-15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