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版培养方案课程大纲审查反馈会


9月11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2020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课程大纲专家审查反馈会。副院长曹继红并讲话,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专业带头人、各二级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

本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新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提升课程大纲质量,推进课程改革的重要举措。学校教指委专家对2020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第一批次编制的课程大纲进行了全面审查,分类反馈了专业课程大纲的共性问题和个别突出问题。反馈意见涵盖课程大纲编写的规范性、课程大纲编写理论基础、课程大纲的可执行性等方面。会上,各专业带头人对大纲编制和审查意见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教务处将以正式文件的形式公布并给予指导。

曹继红指出,学校教指委专家工作细致,诸多意见均触及课程大纲的深层次问题,引发深入思考,对进一步完善课程大纲发挥重要作用。她对教学大纲修改工作提出要求,各二级学院(部)要结合专家意见,按照时间进程完成教研室所辖课程的大纲修改工作。为避免修改工作流于形式,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修改后的大纲做再次审查,凡是在规范性方面发现问题的大纲,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教学事故认定,课程大纲不合格不允许开课。学校将在2020级新生正式开课之前完成对2020级本学期开课大纲的全部审定工作。


新闻作者:教务处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09-15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