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姚守齐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授课现场

党委书记姚守齐讲授形势与政策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双3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的工作安排,6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姚守齐为体育教育学院2018级1班、2班讲授了题为《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的形势与政策课。

姚守齐从宏观的历史视角简要回顾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深入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谈到学校将如何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时,姚守齐强调,学校将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取消“清考”,适当“增负”,加强考风考纪的监督和检查。他强调,大学应以本科教育为根本是大学之道的时代内涵,本科是大学的根和本,学校将进一步巩固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工作成果,根据专家意见积极整改并逐步形成长效机制,筑牢学校的“根本”,夯实办学的基础。姚守齐勉励大家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要努力把实现个人理想与新时代体育教育事业的新发展新机遇结合起来,努力对标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根据学校的培养方案,充分利用大学时光,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尤其是实践能力,为将来激烈的就业竞争积蓄力量。


新闻作者:宣传部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6-30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