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收看辽宁省高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第二场校园宣讲网络直播


收看网络直播现场

师生认真收看网络直播

为进一步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文件通知要求,5月21日下午,学校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在教学楼114教室集中收看辽宁省高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第二场校园宣讲网络直播。

本次宣讲由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云志教授主讲,他以《让五四精神烛照复兴之路》为主题,引领师生重温100年前的划时代事件,对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作了深入分析和讲解。在深入剖析五四精神时代内涵的基础上,他鼓舞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为根本遵循,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昂扬奋进、砥砺前行。

收看宣讲直播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教学和学习过程中进一步挖掘五四运动的内涵,研究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让五四精神在心中扎根、传承、发扬,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新闻作者:思政部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5-22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