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继红教授为社会体育学院研究生作《问题意识与学科视角—选题与设计的思考》讲座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在选题中的问题意识,社会体育学院请曹继红教授于11月24日下午在社会体育学院会议室以线下结合线上的模式召开“问题意识与学科视角—选题与设计的思考”专题讲座。社会体育学院副院长徐通、王翔宇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上,曹继红教授介绍了论文选题的基本原则,以2021级研究生毕业论文题目为实践案例,从问题的必要性、可行性、创新性以及兴趣性四个方面进行分析讲解,从理论结合实际帮助学生厘清了选题的问题与不足以及后续需要完善的方面。曹继红教授从宏观、中观、微观的视角向同学们展示了论文选题的方向,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校有关文献综述以及开题报告的撰写模板与思路,为后续同学们的论文撰写提供了借鉴。学生们在讲座结束后也纷纷向曹继红教授请教问题。

此次讲座的开展,激发了研究生的学习热情,活跃了学术研究的氛围,在提升学生学术能力,开拓学术视野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新闻作者:社会体育学院 徐通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2-11-25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