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2022年第八期学工大讲堂系列活动


5月17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2022年第八期学工大讲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沈阳市文保分局张芳菲警官,就“校园危机事件应对及处理”这个主题为全体学工干部进行了线上讲座。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张芳菲围绕校园易发或频发的“反诈人民战争”、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安全问题、校园内突发事件处置问题三个方面做以阐述。具体就校园贷、电诈九种现象,防电诈宝典八点提示;校园管理中学生宗教信仰教育和正面引导等问题;校内突发事件处置的八个参考程序及具体细节处理建议,结合实际案例进行细致、全面、周到的讲解与分享。

本次讲座全体学工干部、辅导员对现在流行校园电诈的手段及如何教育引导学生避免上当受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教育引导措施;对校园管理工作中易发现象或问题有了具体的预防办法;对校内突发事件的应对办法、具体的处置过程等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掌握。

活动结束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白涛转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体学工干部、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的培养,明确校园危机事件应对及处理的重要性,指出辅导员对学生教育问题是慢工细活,要有“润物细无声”精神,就讲座内容要认真学习体会,结合学生实际工作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新闻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栾劲松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2-05-19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