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体战“疫”】助力战“疫”,管新学子在行动


2021年初,面对部分地区再度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管新学子们利用寒假再次行动起来。他们以青春的名义,携手共进,众志成城,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与担当。截至目前,我院共有11名同学参加当地社区或医院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2018级何之洋同学参加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负责车引导医生为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和消杀工作,谈及参加志愿服务的初衷时,他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当祖国需要的时候,应当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为党和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由于石家庄的疫情突然严重,2019级张顺凯同学主动参与到当地社区的疫情防控之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登记和站岗值守工作,并在业主群里解答居民问题,他在谈志愿服务的感受时提到:“在帮助大家时收获的一个个微笑,是对我们工作态度的肯定与鼓励,能够为他们服务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责任。”

2020级胡一天同学参加社区的物资运动和入户登记工作,他说“我原本不知道武汉为何被称做一座“英雄”的城市,现在我知道了,因为有这样一群守卫全民安全的将士们。他们挥洒汗水,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也愿意成为这样的人,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无论冬天多么严寒,也不能降低爱的温度。在他们的身上,不仅体现了沈体人的勇敢和坚毅,更展现出祖国新一代青年人的勇于担当、积极奉献、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疫情无情人有情,助力战疫,管新学子一直在路上。


新闻作者: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 吴琼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1-18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