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运动休闲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沈阳体育学院举办


近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继续教育委员会主办,沈阳体育学院社会体育学院承办的“运动休闲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线上召开。本次论坛以“疫情叠加冬奥背景下运动休闲产业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邀请国内外学者和企业经营者共议行业未来。来自30所高校的教师和学生及40家企业朋友共计800余人在云端参加会议。

63627

论坛分为主题报告和圆桌会议两部分。来自英国、美国、韩国以及国内的10位运动休闲领域知名学者和企业界嘉宾围绕国际体育旅游、冰雪产业发展、度假经济、户外休闲产业等进行了主旨演讲。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董二为认为,运动休闲业要从“运动休闲+文化”“运动休闲+教育”“运动休闲+大众”“运动休闲+旅游”和“运动休闲+科研”这五个方面协同发展。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希瑟·吉布森教授提出疫情是重新发展旅游业的机会,体育旅游尤其是赛事旅游将继续增长观点。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魏翔教授提出度假经济应该坚持“自然主义”,实现“活化迭代”的理念。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梁强教授分析了户外休闲产业的“脆弱性”特点,认为可以通过“营造户外休闲环境”、“构建户外休闲韧性”、“转换户外休闲功能”、“打造户外友好社会”等途径谋求户外休闲产业高质量发展。北京体育大学林显鹏教授分析了东北、京津冀地区冰雪产业的优势,提出以东北、京津冀为核心打造世界冰雪产业第三极,优化冰雪产业发展布局等思路。

6CEC1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沈阳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姚守齐,国际攀岩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参会并致辞。

网址链接:http://www.ln.xinhuanet.com/2021-08/25/c_1127792398.htm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8-26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