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前国青队教练王俊:乒乓球夏令营为做大基数提供有力支撑


新华网沈阳7月22日电(记者张逸飞)22日,记者在沈阳体育学院乒乓球馆见到了前中国国手、国家青年队男队教练王俊。已经67岁高龄的王俊指导还在乒乓球桌前手把手纠正着在这里参加思高体育乒乓球夏令营的孩子们技术动作。“现在的孩子条件好了,打球的人也多了,我觉得乒乓球夏令营这种形式很好,让更多孩子爱上乒乓球运动。”王俊说。

1952年出生的王俊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是中国乒乓球界的一员名将,1978年代表中国国家队夺得第34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冠军。退役以后,先后担任辽宁省男女乒乓球队主教练和国家青年队男队教练,曾培养出包括世界冠军陈龙灿在内的众多优秀选手。

退休以后,王俊依然心系乒乓球后备人才的培养。“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这些年来,我一直关注孩子们的培养。我之前到日本也考察过他们的青训情况,爱打球的孩子特别多。我们得有紧迫感,从小打好基础最重要。”王俊说。

除了王俊指导,2019思高体育乒乓球夏令营的其他教练也都是在全国、各省市拿过好名次的退役运动员,再加上沈阳体育学院提供的优质场馆、食宿保障,参加夏令营的家长对这次活动非常满意。

“这是我孩子第二次参加夏令营集训。和同龄的孩子们在一起,打球的氛围好。包括场馆管理员、保洁员也都很认真负责。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孩子提高得也比较快。我本身就爱打乒乓球,希望孩子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有个特长。”在场边看着自己孩子打球的家长暴先生说。

点击进入新华网该新闻页面http://m.xinhuanet.com/ln/2019-07/22/c_1124784032.htm


新闻作者:张逸飞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7-23 点击: